河曦溪下

杨玉环李隆基


 

他,李隆基。出生在皇家,打理着自己祖上留下的江山。励精图治兢兢业业为这个国家做贡献。他五十多岁了,他有点累了,想要好好感受下晚年的生活。而这时,他遇到了自己的儿媳杨玉环,她是那么年轻那么美丽,他一下子就爱上了杨玉环。违背了世俗抢了自己的儿媳,这又是多么的天理不容。可是他爱上了杨玉环,封她为妃。从此夜夜笙歌,这时候的李隆基他只是一个杨玉环的丈夫,而不是那坐拥天下的皇上。他只是想陪伴自己的爱人,可是他还是个皇上,政事等着他去处理,国家等着他去安定。可是他只想陪着自己的爱人。他已经很老了,或许哪一天自己就死去了,可是自己年轻的爱人却没有陪自己多久,他已经为这个江山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付出了心血。

他爱这个女人。他不理朝政,他以为这国家即使没有他的管理也能安康,可是他疏忽了,他把朝政交给奸臣,而这个奸臣就是他宠爱女人的哥哥。他联手别人一起把这个王朝颠覆。

三郎多情,可是情爱终究还是抵不过江山。在面临着战乱,在大臣们恳求三郎把杨贵妃处死的时候,他动摇啦。可是最后还是把贵妃和她哥哥一起处死啦。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死在自己面前,那张还年轻美丽的脸蛋冰了……那个舞姿妙曼的身子再也动不起来了。那个花一样的贵妃逝去了。

或许他是想过和玉环相濡以沫一生的,即使自古都说君王多情,我想我愿意相信三郎是真真切切爱着这个贵妃的。而他别无选择。

只可惜他是个皇上,但或许如果他不是那皇上,或许他们永远不会相爱。

女人终究是江山的陪葬品。

情爱抵不过江山。

(如果是我,我也会选择江山。即使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把爱人推出去做牺牲品是个很懦弱的表现。)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